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在漓江上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1 10:2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0月30日,“相约漓江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城印山旅游码头水域开赛。

    开幕式现场。 杨宗盛 摄
开幕式现场。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10月31日电(欧惠兰 杨宗盛 蒋丰慧)10月30日,“相约漓江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城印山旅游码头水域开赛。

  当日上午,漓江平乐段水域江面平静,百舸争流。国内30余支知名企业及高校的赛艇队伍500余名选手同江竞逐,吸引了众多区内外知名赛艇选手和爱好者前来观赛。

选手在做赛前准备。 杨宗盛 摄
选手在做赛前准备。 杨宗盛 摄

  本次赛艇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赛艇协会指导,桂林市体育局和平乐县委、县政府承办,该赛事系在广西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赛艇大师赛,是在漓江流域首次举办的专业性强、高规格、高水准的全国性体育赛事。

  为期两天的赛事分为大师组、专业组、大学生组、亲子组、夫妻组和青少年组六个类别。其中,大师组分别举行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女子单人双桨1000米;男子双人双桨1000米、女子双人双桨1000米;男子四人双桨1000米、女子四人双桨1000米、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以及混合四人双桨1000米。

  在赛事期间,该县同期举行精彩的水上运动表演、6.6公里平安欢乐跑、2021中国桂林平乐县生态运动发展大会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签约仪式。名企名校名人相约漓江之畔,畅谈平乐县生态运动发展前景。

赛艇比赛现场。 蒋丰慧 摄
赛艇比赛现场。 蒋丰慧 摄

  漓江平乐段水域江面宽阔、水流平缓,适宜举办各类水上体育赛事活动,曾成功举办2018年平乐县首届妈祖文化旅游节龙舟争霸赛和2019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平乐站)。本次赛事活动是继本月成功举办的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的又一项全国性体育赛事。

赛艇比赛现场。 苏桂 摄
赛艇比赛现场。 苏桂 摄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表示,平乐将努力走出生态旅游发展新路子,将平乐打造成为文旅强县、体教融合示范县,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贡献平乐力量。举办赛艇大师赛系列活动,旨在借助这项在国际上备受瞩目和欢迎的奥林匹克运动水上项目来与国际交流对话,进一步促进文旅事业交流发展。

赛艇比赛颁奖仪式。 欧惠兰 摄
赛艇比赛颁奖仪式。 欧惠兰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徐少春出席本次赛事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