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篮球联赛将于11月11日开赛
发表时间:2021-11-02 14:0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柳江区11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第三届广西男子篮球联赛暨第一届广西女子篮球联赛将于11月11日—17日举行,广西14个市将组织男篮、女篮队伍齐聚柳江,以赛会友。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柳融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柳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朱柳融)广西柳州市柳江区11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第三届广西男子篮球联赛暨第一届广西女子篮球联赛将于11月11日—17日举行,广西14个市将组织男篮、女篮队伍齐聚柳江,以赛会友。

  “柳江·津晶·盛星杯”2021第三届广西男子篮球联赛暨第一届广西女子篮球联赛由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员会、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和广西篮球协会联合主办。

  广西篮球联赛是广西最高规格、最高水准的篮球联赛,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广西篮球协会主席韦茂繁介绍,本次联赛男女队都有,比赛场次倍增,以满足人民群众观看比赛的需求,还将邀请篮球名宿参加比赛。

  韦茂繁表示,柳江区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尤其是良好的体育运动基础。柳江区的场馆和住宿条件,完全可以满足联赛的需求。特别是柳江区党委、政府在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旺盛的精神文明需求方面了解极深,所以今年的联赛放在柳江。

赠送球衣。朱柳融 摄

赠送球衣。朱柳融 摄

  柳江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彭志春表示,近年来,柳江区先后获得“中国西部百强县”“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区”等荣誉称号,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设立自治区级柳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该区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更是把发展篮球运动作为繁荣体育事业,促进民族大团结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此,柳江区委和区政府提出“十四五”期要建成一流的文化体育设施、打造一流的文化体育中心的战略目标。

  据悉,目前柳江区已建成一个83亩的体育中心,占地520亩的柳江体育公园完成了一二三期项目工程并已向市民群众开放,柳江区市民群众开展篮球、足球、网球等多种运动健身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下一步,将启动柳江体育公园四期项目工程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室内恒温游泳馆、一个综合性体育馆很快将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主办方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安全和防疫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