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南宁开幕
发表时间:2021-11-03 11:08: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晚,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各国艺术家共同奏响象征友谊合作的华美乐章,演绎了《美丽壮乡新时代》《印象·三月三》《伽倻琴散调》等独具民族特色的交响音乐作品。

  中新社南宁11月2日电(记者 林浩)“此次盛会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多元的中国民族音乐魅力,同时对推动中国和东盟现代音乐发展交流,起到重要作用。”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卫保沃2日说。

  当晚,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式音乐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各国艺术家共同奏响象征友谊合作的华美乐章,演绎了《美丽壮乡新时代》《印象·三月三》《伽倻琴散调》等独具民族特色的交响音乐作品。

  在接下来为期约一周时间里,音乐家们将在线下线上参加11场精品音乐会和两场高峰论坛,广西四幕歌剧《大汉海路》也将上演。中国—东盟当代乐团、上海音乐学院Pioneering-Lab室内乐团、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室内乐团等演出团体也将带来当代音乐作品表演。

 

  中国—东盟音乐周由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指导,广西艺术学院主办,与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共同组成中国“新音乐”创作的三大平台。

  广西艺术学院校长侯道辉介绍,音乐周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大型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平台,是挖掘新作品、培养新音乐人才、扩大新听众的重要力量,在国际音乐界建立起较高的声誉,越来越被中国—东盟音乐家们所关注,为推动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侯道辉表示,本届音乐周将带来精湛的当代音乐作品表演,呈现一流的音乐新作品,希望音乐周成为各国民间交流的艺术“丝绸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