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第七届“千里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落幕
发表时间:2021-11-06 15:1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足球联赛,共有来自广西13个地市的48支代表队,共12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参赛人数为历年最多。

  柳州市高中男队夺得冠军。李园园 摄

  柳州市初中代表队夺得冠军。李园园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6日电(王丹)广西第七届“千里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3日在贵港圆满落幕。

  本次足球联赛,共有来自广西13个地市的48支代表队,共12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参赛人数为历年最多。比赛分为男女初中组和男女高中组四个组别进行,历时13天,经过110场激烈的争斗。最终由柳州市代表队夺得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的双料冠军;北海市高中女足夺得高中女子组冠军;南宁市初中女足夺得初中女子组冠军。

南宁市初中女足夺得冠军。李园园 摄

北海市高中女足夺得冠军。李园园 摄

  绿茵场上的每场比赛都可谓是精彩绝伦、扣人心弦。足球小将们通力合作,奋勇拼搏,在一次次进攻与防守中互相较量。他们以高昂的斗志完美演绎了足球运动的无穷魅力与无边的激情。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完美诠释了全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广西以校园足球为引领,广泛开展学校体卫艺各项活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广西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比赛精彩瞬间。李园园 摄

  “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发展成为广西足球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目前广西学生单项体育赛事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运动项目,为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足球竞技平台,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提升广西校园足球运动整体水平及校园足球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足球协会主办,贵港市教育局承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