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社会组赛事在广西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7 12:12: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6日,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社会组的赛事在广西北海举行,北海市铁人三项协会组队的北海铁人帆船队夺得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提供
    图为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北海11月6日电(翟李强)11月6日,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社会组的赛事在广西北海举行,北海市铁人三项协会组队的北海铁人帆船队夺得冠军。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落户北海三年来,通过高水平的赛事以及相关体验活动,使帆船运动在北海逐渐有了一定的民众基础。今年社会组帆船赛是“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举办以来首次设立的组别,组委会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广普及帆船运动,更好地以“体育+”的模式为北海海洋赛事品牌赋能。

图为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提供
图为比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提供

  北海铁人帆船队船长唐古拉在夺冠后表示,现在帆船运动还不够普及,其实帆船很适合大众参与,该队将通过认真训练,争取明年可以参加专业组的比赛。

  据介绍,11月8日,19支来自国内各地的高水平帆船队还将展开专业组J80级别的争夺,竞争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年度总冠军奖杯。

  赛事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赛事,加快推动广西水上运动及其产业发展,使广西成为国际帆船航线中的重要区域,继续以体育搭台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