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
发表时间:2021-11-07 12:15: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为期近一周时间,本届音乐周共举办11场音乐会、2场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音乐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展演、研讨等形式开展音乐交流。

    图为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式音乐会现场 林浩 摄
    图为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式音乐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7日电 (林浩 刘睿)11月6日晚,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式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在南宁上演。

  在为期近一周时间,本届音乐周共举办11场音乐会、2场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音乐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展演、研讨等形式开展音乐交流。

  当晚的闭幕音乐会由指挥曹可欣带领广西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和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带来由蔡昌卓(作词)、傅涛、石峰、陈明志、陆培、吴延、苏潇创作的六首民族管弦乐作品。

  据悉,中国—东盟音乐周是广西艺术学院打造的国际化品牌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东盟音乐文化多元融合和新音乐的创作研究,推进区域文明交流互鉴。

  近年来,中国-东盟音乐周作为当代中国重要的音乐交流平台,为现代音乐的创作和展演提供了实验的场所,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对话与交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