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北海韩语学堂开班 促进中韩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21-11-08 10:1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于受疫情影响,筹备了已近两年时间,由广西北海市外事办公室、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与韩国群山市中国代表处共同主办的韩语学堂,11月7日在北海市宣布开班。

    图为开班仪式,北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陈杰英致辞。 翟李强 摄
  图为开班仪式,北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陈杰英致辞。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11月7日电 (翟李强)由于受疫情影响,筹备了已近两年时间,由广西北海市外事办公室、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与韩国群山市中国代表处共同主办的韩语学堂,11月7日在北海市宣布开班。

  中共北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杰英,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副局长胡钟生,群山市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明哲,广西韩国商会副会长金虎淳等嘉宾当天出席了韩语学堂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翟李强 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翟李强 摄

  北海市和韩国群山市的交往始于2001年,互为国际友好城市,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12月,北海市外事办与群山市中国代表处签署举办韩语学堂的协议。但因受疫情影响,韩语学堂直至今天才正式开班。

  陈杰英表示,这也证明了广西北海和韩国群山两市人民相互学习、友好交流的热情,是任何困难都隔断不了的。

  据介绍,为增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民间互信与了解,韩国群山市驻中国青岛办事处先后在青岛、烟台、扬州、威海、江阴、富阳陆续开办韩语学堂。此次在北海开办的韩语学堂培训班由北海市图书馆承办,每期持续约10个月,优秀学员将获参与韩国文化探访的机会。

图为韩方代表在北海交流。 翟李强 摄
图为韩方代表在北海交流。 翟李强 摄

  宋明哲表示,韩语学堂是中国民众学习韩语,体验韩国文化,了解韩国的平台,也是韩中交流的桥梁。希望此次韩语学堂能够促进群山市与北海市更多领域的交流。

  陈杰英亦表示,希望通过韩语学堂的举办,能够推动北海和群山两市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助力两国友好发展添砖加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