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发表时间:2021-11-12 21:1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2日,“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于全区巡展的第三站在桂林博物馆展出。

  11月12日,“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蒋丰慧 毛羽)11月12日,“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于全区巡展的第三站在桂林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桂林博物馆承办。

  图为民众参观展馆。蒋丰慧 摄

  本次展览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革命历程,总结和提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西革命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展览展出100件革命文物,根据历史脉络分为“革命播火”“土地革命”“抗日救亡”“赢取解放”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广西这片红色热土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彰显广西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本次展览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模式,除传统现场讲解外,还将推出线上讲解及开展加入情景演绎的讲解直播活动,使展览能更生动、全面、立体地展示在公众面前。

  游客聆听讲解员讲解历史文物的来历。蒋丰慧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陈列研究二部主任蓝韶昱表示,这次展览带来了许多有关桂林革命历史的文物。不仅对桂林的革命史有一个更好的补充,也能让桂林人民近距离感受到家乡先辈在革命战争年代对中国革命的贡献。

  据悉,本展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负责整体策划,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