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个建筑工匠学院在桂林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11-22 11:5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22日介绍,11月17日,广西首个行业工匠学院“广西建筑工匠学院”在桂林揭牌成立,这意味着一个造就有情怀守信念、懂技术会传承、勇担当敢创新的“八桂工匠”开放性终身教育平台正式诞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黄诗谊)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22日介绍,11月17日,广西首个行业工匠学院“广西建筑工匠学院”在桂林揭牌成立,这意味着一个造就有情怀守信念、懂技术会传承、勇担当敢创新的“八桂工匠”开放性终身教育平台正式诞生,将为广西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技术支撑、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更多发展活力和动力。

  据悉,广西建筑工匠学院由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广西总工会在广西城市建设学校联合挂牌成立,选址于广西城市建设学校会仙校区,设广西建筑工匠培训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6000万元。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建筑工匠培训中心采取政校企合作模式,主要以服务广西和北部湾经济圈,辐射东盟区域经济发展为总体目标,立足桂北片区,依托自身优势,致力为广西建筑产业工人提供专业系统的技能教育培训。该中心可同时进行8个工种的培训,每个工种可以同时培训50人,每年可承接教育培训5000人次以上,将为广西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工匠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广西急需大量建筑工匠人才。然而,广西建筑业技术工人依然面临文化水平有待提高、技能工艺有待提升、创新意识有待加强的困境,特别是传统建筑工匠技术流失严重,工匠技艺传承人才匮乏。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表示,广西建筑工匠学院是深入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建筑行业产业工人职业素养的重要平台,对广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厅紧扣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坚持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为重要使命,健全长效机制,开设特色课程,弘扬工匠精神,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