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校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21-11-23 09:5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1日,2021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西大学举行,会上成立了广西高校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  11月21日,2021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西大学举行,会上成立了广西高校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杨伟嘉会长、广西大学冯家勋副校长到会致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发表视频致辞。来自全区17所高校的经济管理类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50余人参会,山东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是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所属的专业委员会中活动规范、充满活力的学术社团。自2010年创办至今,专委会充分发挥专业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协调指导实验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广西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发展。本次年会通过了新一届新商科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为适应新一轮数字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更好地培养具有数据思维、创新思维的新型经管人才,年会通过了《广西高校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管理办法》和联盟倡议书。联盟旨在搭建经管实验教学资源协同共建与开放共享平台,构建区内高校以及与国内高校的交流与沟通渠道,促进地域校际实验资源分布均衡化,在新商科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课程设计、实验教学技术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实现优质课程资源、教师资源、技术资源、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构建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协同创新生态,共同推进广西高校经管实验教学水平提升,为我国高校新商科实验教学贡献广西高等教育的智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