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奔跑吧·少年”2021年广西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落幕
发表时间:2021-11-25 12:4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及各市体育、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1年广西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圆满落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谢云)11月19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及各市体育、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1年广西第二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圆满落幕。

运动员及教练为参赛亲子家庭提供专业训练建议和方法。主办方供图

  在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赛事中,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及各亲子家庭规范有序、积极参赛,截至大赛落幕活动访问总次数破千万次,参与总人数达118万人,上传参赛作品达3024个,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本次线上亲子运动会,共分为“活力体育校园”“最美体育健身之家”“最强一家”“最佳运动小将”4大板块,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单位及全区亲子家庭两条赛道。“活力体育校园”录取中学、小学、幼儿园各组前8名颁发证书及“最佳组织奖”牌匾,获奖学校的作品指导教练(教师)将获得“优秀教练员”证书;“最美体育健身之家”“最强一家”“最佳运动小将”每个项目前108名被授予电子获奖证书,并将根据名次获得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体育大礼包等奖品。

  本次大赛为全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了诸多配套活动,邀请了首个入围世锦赛女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亚洲女飞人”韦永丽、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赵剑华、广西乒乓球队总教练谢赛克、广西田径队总教练陈文忠、广西武术队教练陈文富、广西女篮主教练姚洁照、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网球队主教练钟鸣、前广西足球队马兴成拍摄运动示范视频及运动教学视频,为广大参赛亲子家庭更好地掌握健身要领,积极参与趣味挑战赛,提供了专业的训练建议和方法。

  同时,此次大赛开展了李宁体育园萌娃集市活动之“奔跑吧·少年”广西第二届亲子运动会线下互动体验活动。现场采用形式各样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以最轻松、快乐、健康的方式启蒙孩子们的体育精神。

图为线下互动体验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经过两届大赛的打磨和发展后,“奔跑吧·少年”2021年广西线上亲子运动会已经逐步成为区内具有影响力的亲子运动赛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让更多青少年在运动中养成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