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封顶
发表时间:2021-11-29 14:5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是外交部和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复立项的国际医疗卫生合作重大建设项目,集医疗保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跨境医疗合作实体,将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张广权)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主体结构28日正式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共26层,总建筑面积115877.2平方米,设床位838张。大楼顶层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医疗急救停机坪将为急危重症病人搭起“空中生命线”。

  该项目是外交部和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复立项的国际医疗卫生合作重大建设项目,集医疗保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跨境医疗合作实体,将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庞军表示,项目填补了广西没有涉外医疗保健基地的空白,将有力地促进与东盟国家高层次保健机构、卫生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等开展合作对话。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说,该项目是学校加快省部共建、拓展面向东盟国家医学教育的重大项目,也是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加快与东盟各国开展医疗业务全方位合作的重点建设工程,将全力打造成为加快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建设和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发展的典范。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介绍,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将于2022年正式对外开放,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跨境医疗合作实体,将成为支撑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支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