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卫健委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到龙胜开展现场教学
发表时间:2021-12-03 15:5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2021年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80余名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务干部,深入到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党史故事,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共话民族团结。

  富有民族特色的苗寨建筑和传统文化教育形式引起学员们的极大兴趣。张超群 摄

  龙胜县民宗局局长毛逸人向学员们讲述民族团结促进龙胜各族自治县全面发展的故事。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李先帅 张超群)12月2日,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2021年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80余名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务干部,深入到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党史故事,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共话民族团结。

  上午10点,培训班一行首先参观了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通过丰富的视频、图文了解龙胜各族人民是如何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通过赓续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攻坚克难,脱贫致富取得令人瞩目成就。

  下午2点,在龙胜县马堤乡红军长征驿站,培训班一行聆听了红军长征过龙胜的革命历史,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所震撼。龙胜县民宗局局长毛逸人则为学员们解读了起源于红军长征过龙胜时的当地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和乡俗民情,并教唱了由他自作词曲的红色歌曲《红军走过我家乡》,学员们都沉浸其中,齐声高唱。

  理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在党旗引领下徒步重走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尽管山路崎岖,大家依然热情高涨,互相帮扶,一路前行。翻山越岭走到万人界的湘江战役红军烈士墓,学员们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们鞠躬缅怀,自治区卫监所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与自治区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彦代表培训班一行共同为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在革命先烈的光辉照耀下,学员们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宣誓。

  龙胜苗寨群众用歌声欢迎远方来的客人。张超群 摄

  龙胜马堤乡张家村副书记杨启良向学员们介绍苗族群众通过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脱贫取得的成效。张超群 摄

  下午5点,在龙胜县马堤乡张家村和马堤村民合组,培训班一行通过参观走访,现场了解党和国家通过党建引领贫困村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并与当地各族群众亲切互动,切实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学员综合能力,加深学习体悟,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天的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受益匪浅,同时深感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单位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为全区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