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广西科技馆启动
发表时间:2021-12-03 16:1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广西科技馆广场回荡着庄严的宪法宣誓誓词,50多名律师及单位职工、志愿者举起右手,表达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坚定决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陆英)12月3日,广西科技馆广场回荡着庄严的宪法宣誓誓词,50多名律师及单位职工、志愿者举起右手,表达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坚定决心。

图为活动现场。陆英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陆英 摄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南宁市律师行业党委、青秀区纬武社区党委、广西科技馆党委、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委、广西糖业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宪法宣传引领全民守法”,组织律师、单位职工及志愿者于12月3-5日在广西科技馆向公众和社区居民普及《宪法》 《民法典》《科普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知识,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营造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陆英 摄

活动现场。陆英 摄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还结合了广西 “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提供与乡村振兴、农产品生产销售、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咨询,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探索普法与科技兴农、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结合,推进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依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主要突出宪法学习宣传,把宪法及宪法知识作为重点,抓出特色、亮点和成效,同时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结合了乡村振兴特点和社会需求,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坚持党的领导、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