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个标准化学院挂牌 标准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1-12-04 14:2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首个标准化学院——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近日在柳州市揭牌,这是广西加强标准化建设的又一新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4日电(黎毅)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4日介绍,广西首个标准化学院——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近日在柳州市揭牌,这是广西加强标准化建设的又一新成果。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永刚、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学院揭牌。

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揭牌仪式。黎毅 摄

  标准化工作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需要大量既懂专业知识又懂标准化的复合型人才。广西十分重视标准化教育尤其是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今年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带队到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请求支持柳州工学院创建标准化学院。11月16日,国家标准委复函柳州市政府支持创办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

  在揭牌仪式上,杨永刚指出,柳州市汇聚了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轨道交通、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又有特色产业柳州螺蛳粉,柳州工学院依托柳州市强大的产业基础、突出优势和特色,以技术和人才为支撑,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大有可为。

  杨永刚认为,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的成立,是柳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加快标准化人才培养,对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与东南亚区域国家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希望柳州工学院在标准化教育上勇于创新,办出特色,树立标准化教育的标杆,为柳州、广西和全国输送更多的标准化人才。

  柳州工学院标准化学院的成立,将培养标准化领域本科高素质专门人才,强化各级标准化管理队伍培训,开展东南亚地区各国技术法规、政策、规则、标准体系研究,为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