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录制
发表时间:2021-12-12 13:3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1日晚,“好日子 歌里过”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在南宁园博园录制。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 黄艳梅 俞靖)12月11日晚,“好日子 歌里过”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在南宁园博园录制。

 

 
 
图为录制现场。俞靖 摄

 

  本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4·27”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繁荣发展首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南宁文化软实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汇聚勇毅前行力量。

 

 
 
图为录制现场。俞靖 摄

 

  本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主办,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演出以“好日子 歌里过”为主题,首府各族群众用滚烫的音符、动人的舞姿、炽热的情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唱响“让壮乡人民的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的美好旋律。各族群众还与来自东盟各国、南宁国际友好城市的演员“云合唱”,用海内外优秀民歌架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推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图为录制现场。俞靖 摄

 

  本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红色文化与民歌艺术充分融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大地飞歌·2021”分为“风展旗如画”“绿韵满眼春”“壮丽新航程”三个篇章,内容紧扣主题,用好国际友城资源,充分运用南宁园博园内世界各国、中国各地园区的特色景观、生态风貌,打造一台中外融通、文旅融合、山水实景的精彩演出。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采取不带观众、室外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举办,计划于2021年12月20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南宁广播电视台播出,并通过央广网、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