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专家在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讲述花山岩画申遗故事
发表时间:2021-12-13 11:0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日,一场倾听花山岩画申遗故事、展现花山岩画之美的“花”样肯德基民俗体验活动在南宁市三街两巷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兴致盎然的向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历史研究部主任胡鹏程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历史部研究主任胡鹏程老师详细介绍了花山岩画申遗过程。谈婕  摄

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历史部研究主任胡鹏程详细介绍花山岩画申遗过程。谈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谈婕)“花山上的小动物是什么呀?他们是怎么画上去的?”“花山上的岩画为什么能一直这么鲜艳啊?”“花山上画的人们都在做什么呢?”12日,一场倾听花山岩画申遗故事、展现花山岩画之美的“花”样肯德基民俗体验活动在南宁市三街两巷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地向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历史研究部主任胡鹏程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西民族博物馆携手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让更多孩子与家长了解广西的花山岩画之美。

  广西左江的花山岩画在2016年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9处世界遗产,这也填补了中国岩画类世界遗产项目的空白。

  在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特别设立的橱窗里,花山岩画上可爱的“小红人”、形象有趣的小动物的纹饰让肯德基餐厅增添了不一样的民族特色风情。胡鹏程老师幽默详实的讲解让孩子们聚精会神;在花山岩画大猜想环节中,孩子们模仿岩画上的动作,了解壮族先民在两千多年前表达企盼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望。

  在“花”样肯德基活动里,小朋友自己动手用薯条、汉堡等餐点创作了自己心里的花山岩画,用薯条做出来的“小红人”、用番茄酱描绘的花山铜鼓、借助模具创作出来的花山岩画图样的“花”样咖啡,让花山岩画上的形象穿越两千多年与美食融合在一起,同时收获美味与知识。

  来自广西民族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广西民族博物馆为庆祝花山岩画成功申遗五周年,推出的“从花山走来”特展将从12月14日开始,持续三个月的展出向大家展示花山岩画申遗背后的动人故事,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展出与此次活动加深对花山的了解,更珍惜这宝贵的历史文化遗迹。

  肯德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肯德基广西民族文化主题餐厅一直持续打造系列广西民族文化特色体验活动,让更多年轻人也能通过餐厅了解广西的民族文化,希望通过此次花山岩画相关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能通过餐厅里的展示,随时随地感受到广西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