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多措并举 广西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
发表时间:2021-12-14 10:4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玉军13日介绍,广西通过加强名中医培育、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积极打造一支强大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玉军13日介绍,广西通过加强名中医培育、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积极打造一支强大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玉军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官方当日举行广西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黎甲文,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玉军介绍相关情况。

  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基础和保障。张玉军在会上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医药人才队伍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打造一支强大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举措。

 

 
12月13日,广西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杨志雄 摄

 

  一是加强名中医培育,实施广西名中医培养工程。以培育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等国家级人才为重点,遴选新一批广西名中医,开展广西名中医及其学术继承人培养工作,建设各层级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名中医工作站,开展“名中医八桂行”活动,营造名中医辈出的良好环境。

  二是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广西中医药岐黄人才培养工程。通过实施广西岐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中医药优秀人才、骨干人才等人才培养项目,造就一批高水平中医药临床人才和多学科交叉的中医药壮瑶医药创新型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广西入选国家中医药创新团队、岐黄学者、优秀人才的后备力量。

  三是注重培训培养,实施广西中医药薪火人才培养工程。强化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中医类专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对未能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乡镇卫生院的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加大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稳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及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