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4 10:5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2日,由南宁市大王滩水库管理处、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主办,广西宁睿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新闻910)承办的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暨大王滩湿地印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生物多样性科普课堂。张鸿飞 摄

  生物多样性科普课堂。张鸿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彭龙)12月12日,由南宁市大王滩水库管理处、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主办,广西宁睿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新闻910)承办的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暨大王滩湿地印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在精彩的开场舞蹈表演后,活动主办方公布了大王滩湿地印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获奖作者代表现场分享获奖作品的创意、理念及创作过程,向社会大众宣传推广“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的环保理念。

入围摄影作品作者领奖。张鸿飞 摄

  入围摄影作品作者领奖。张鸿飞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大王滩湿地印象摄影作品展,一幅幅生动记录大王滩湿地公园自然美景、生态物种和人文历史的作品与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美景交相辉映,让现场参观者禁不住停下脚步细细品味。本次摄影征集共收到了来自31位摄影爱好者的503幅作品,评选出入围优秀作品30组55幅。这些作品让广大市民领略到了南宁的“诗和远方”。获奖作品代表卢伊琳深有感触地说,“我感觉经过这几年的打造,大王滩大变化了,现在的水更清,岸边的树很绿,在路上随时都可以拍到鸟,白鹭、灰鹭、大山雀、还有红毛鸡,为什么有这么多鸟出来了?就是我们生态环境好了,这里也是一个很适合旅游的地方。”

观看摄影展。张鸿飞 摄

  观看摄影展。张鸿飞 摄

  活动中,不少亲子家庭前来参加湿地生物多样性科普营,现场聆听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揭秘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的“自然密码”,深入了解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丰富的鸟类和动植物资源。孩子们通过参与拼图、贴画、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学习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

  自2015年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申报成功后,先后投入约3.6亿元,开展了退塘还湿、鸟类栖息地恢复、明阳人工湿地建设、水库水面及环境综合整治等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据调查,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内现有维管束植物125科334属437种,脊椎动物93科352种,鱼类53种,两栖类16种,爬行类16种,鸟类242种,哺乳类25种。与湿地公园试点获批时相比,发现水杉、饰纹姬蛙、金翅雀、银耳相思鸟等多种湿地动植物新纪录。

拼图。张鸿飞 摄

拼图。张鸿飞 摄

  广西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李长团表示,“通过这几年湿地公园的建设,公园的生物多样性达标了,还提升了饮用水源的水质,营造了很好的生态环境。这个活动主要是加强大王滩湿地科普宣教,提升公众参与湿地多样性保护的意识,为我们大王滩今后的保护工作提供一定的基础。”

公益科普。张鸿飞 摄

公益科普。张鸿飞 摄

  下一步,南宁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将进一步挖掘大王滩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保护好大王滩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湿地保护科普活动,为南宁守护好一张“国家级”的生态名片,推动首府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