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百名画家绘冬奥”广西站当地艺术家共画南国山水寄情北京冬奥
发表时间:2021-12-16 10:3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的“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15日来到广西南宁,当地艺术家共画南国山水,寄情北京冬奥会。

    画家们现场创作 吴爱华 供图
画家们现场创作 吴爱华 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15日电 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的“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15日来到广西南宁,当地艺术家共画南国山水,寄情北京冬奥会。

《南国春晖百花艳》 吴爱华 供图
《南国春晖百花艳》 吴爱华 供图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分两组分别合作创作了花鸟画《南国春晖百花艳》和山水画《漓江岚韵碧峰翠》。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西艺术学院教授艺术家余永健介绍说,他们这一组合作的是花鸟画,他们想通过南方地域的这些花卉植物和自然资源借物寄情,以昂扬向上的环境表达一种积极的精神风貌。

《漓江岚韵碧峰翠》 吴爱华 供图
《漓江岚韵碧峰翠》 吴爱华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阳山表示,《漓江岚韵碧峰翠》表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希望这幅作品可以呼吁大家关注环保,关注绿色奥运的理念。”

  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画学会会长、广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谢麟表示,在全世界新冠疫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的情况下,我国正常举办冬奥会,显示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今天的活动通过体育跟艺术的交融体现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意义非凡。”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王庆军表示,北京冬奥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平台,艺术家们参与其中,会引导他们做一些更深入的思考,进而通过他们的作品影响到更多大众。

  “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于2021年10月28日在北京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表示,在迎接冬奥会到来的未来三个月时间内,全国各省美协将带领更多艺术家参与到这场活动中来,通过中国画的形式,创作以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冬奥人文为内容的百幅作品,展现中国体育梦想以及中国文化魅力。

  “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表示,“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将走进全国更多美术家协会,邀更多画家参与到奥运艺术的创作中。百幅作品创作完成后将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收藏。

  “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并授权,在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和中国文联的指导下成立的大型体育文化项目,其内容除“北京冬奥会特别文化活动”外,还包括“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和“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