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冲甲成功 广西首支职业女足诞生
发表时间:2021-12-16 17:0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16日介绍,15日结束的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半决赛中,初出茅庐的广西平果呗侬女足3:1击败广东队,提前锁定了升级名额。明年,她们将参加2022年中国足协女子甲级联赛,从而成为广西第一支真正的职业女足。

    图为比赛现场。 球队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球队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16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16日介绍,15日结束的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半决赛中,初出茅庐的广西平果呗侬女足3:1击败广东队,提前锁定了升级名额。明年,她们将参加2022年中国足协女子甲级联赛,从而成为广西第一支真正的职业女足。

 

  广西平果呗侬女足队今年刚成立,除了朱慧敏等人为广西球员,其余队员分别来自吉林、广东、江苏等地。目前队中有4名现役国青队成员,3名来自女超联赛长春卓越女足。主教练赵岩来自长春,曾带队获得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

  该支球队的目标是冲击职业赛场,她们组队后的首个大考便是2021赛季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16支球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女甲的名额,其中不乏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北京国安首都体育学院女足、山东泰山曲阜师范大学女足等有“中超背景”的球队。首次参赛的呗侬女足表现抢眼,被分在D组的她们先后击败安徽师大、赣南师大、长春吉林农大,以全胜战绩轻松出线。面对北京国安首体女足,姑娘更是火力全开,以一场酣畅淋漓的6:0大胜,昂首入围半决赛。

  对于志在升甲的四强球队来说,半决赛即是生死战,胜者将直接拿到一张冲入女甲联赛的“门票”。面对广东富力安华女足,呗侬女足稳扎稳打,身高185厘米的国青门将高静遥上半场多次封出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下半场呗侬女足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在第55分钟率先破门。即便第65分钟被扳平比分,姑娘们依然不慌不忙,主教练赵岩以神奇换人左右了胜负:替补上场的23号前锋张馨璐进球超出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又一个替补上场的13号前锋张妮锁定胜局。

  目前中国足球协会女足职业联赛分为两级,分别是创办于1997年的女超联赛和创办于2015年的女甲联赛。广西平果呗侬女足赢得晋级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女子甲级联赛的资格,这是广西足球历史上首次加入职业女足的“榜单”。

  广西已经拥有两支职业足球队,除了刚刚取得“职业认定”的呗侬女足,还有在今年中乙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广西哈嘹男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