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将线上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1 16:39: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慧超21日介绍,为进一步密切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活动将在南宁举行。

    图为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式展演儿童邕剧《骄傲的画眉鸟》剧照。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式展演儿童邕剧《骄傲的画眉鸟》剧照。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21日电(黄艳梅 何狄真)广西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慧超21日介绍,为进一步密切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活动将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将在线上展播平台开展展演展播,中国与东盟艺术家云端相聚,共享一年一度的戏剧艺术盛宴。

 

  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媒体吹风会当天举行。林慧超在会上介绍,自2013年创办至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已成为中国—东盟戏剧艺术家沟通交流的纽带。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东盟各国仍然高度关注和支持戏剧周的举办,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积极参与到剧目展演、艺术大赛、艺术展览等各项活动中。

  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将于12月下旬举办。活动以线上展演交流为主,包括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剧目线上展播、中国—东盟优秀剧目线上展演、“金色殿堂”中国—东盟优秀艺术家线上个人艺术专场、中国—东盟艺术线上展览、中国—东盟线上粤剧大赛五大板块。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中国与东盟各国艺术家无法如期相约南宁,但是他们对戏剧周的期待和热情丝毫不减,新加坡、越南、泰国、老挝等5个东盟国家积极参与到中国—东盟优秀剧目线上展演。中国国内汇聚了北京、上海、山东、浙江、云南、广西等19个省份的37个艺术团体共32场演出。本届戏剧周涵盖了婺剧、京剧、越剧、越调、黄梅戏等29个国内剧种,还有越南丛剧、改良剧、木偶剧、水上木偶剧、话剧,泰国歌剧,新加坡潮剧,老挝木偶戏,柬埔寨舞剧等9个国外剧种。

  此外,中国—东盟艺术线上展览将举办中国—东盟非遗专题展、戏剧影像展等系列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中国—东盟线上粤剧大赛面向桂、粤、港、澳及东盟国家的优秀戏剧艺术家和爱好者,为他们搭建线上展示才华、切磋艺术的平台,让各地选手竞技共进,以戏剧为媒,不断强化桂粤港澳的互动交流,促进粤剧在东南亚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