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奖金总额51万元
发表时间:2021-12-22 09:5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以及10名大学生创业明星,奖金总额高达51万元人民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何狄真 覃真宝 李东豫)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颁奖仪式21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以及10名大学生创业明星,奖金总额高达51万元人民币。

 

 
图为大学生创业明星专项赛颁奖仪式现场。何狄真 摄

 

  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以“创业兴桂 梦想启航”为主题,分为创业创新行业赛和大学生创业明星专项赛两大组别,其中创业创新行业赛设置乡村振兴赛道、新兴产业赛道以及综合类三大赛道。

 

 
颁奖仪式现场。覃真宝 摄

 

  自2021年8月大赛启动以来,桂林、贵港、百色多地举办市级创业大赛层层选拔,全区共有618个创业项目和申报人报名参赛。其中,创业创新行业赛吸引330个涵盖高层次人才、退役军人、返乡下乡创业者等重点群体的创业创新项目,大学生创业明星专项赛广泛征集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普通高等院校的288位大学生申报人,还有从同济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区外高校毕业后回到广西创业的优秀大学生代表。

  当天,在双创主题论坛环节,爱迪实验室创始合伙人、上海创新创业50人论坛成员胡冬以《数字新经济和数字乡村建设》为题,探讨和展望广西创新创业事业未来发展趋势。返乡创业女大学生代表冼丽梅讲述了从京津冀地区回到家乡贺州钟山县凤翔镇,投身绿色农业新战场,带领乡亲脱贫增收的心路历程。创业创新行业赛获奖项目代表李富权介绍了金秀圣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组建研究珍稀名贵瑶药繁育的科研团队,打造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瑶药产业发展体系,荣获“广西第一批中药材示范基地”、“金秀县就业扶贫车间”等多项荣誉。

 

 
顺风耳千米无线音频监控”项目演示。何狄真 摄

 

  此外,以创业回馈母校学子带动就业的大学生典型代表郭耀皇、“垃圾制氢”技术服务环保事业的大学生典型代表潘洁,以及创业创新行业赛新兴产业赛道“顺风耳千米无线音频监控”项目也在颁奖仪式现场进行了展示。

  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创业与就业相结合,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效促进了稳定和扩大就业。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突出创业引领工作方向,深入广西财经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北部湾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巡回宣讲活动,举办投资路演对接会促进创投资源、创业服务、优质参赛项目、大学生创业典型的交流对接,依托全区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补贴扶持、孵化场地保障、创业担保贷款、交流对接平台等支持措施,打造功能化、多层次、专业化的高质量创业支持服务链条,形成了高校人才培育、基地孵化赋能、投融资本加速、项目创新发展的长效联动合作机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