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获广泛赞誉
发表时间:2021-12-22 11:0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0月以来,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简称“校际联赛”)在全区百所中小学举办三人篮球、乒乓球、街舞、象棋、跳绳等赛事活动,多所学校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赏和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谢云)今年10月以来,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简称“校际联赛”)在全区百所中小学举办三人篮球、乒乓球、街舞、象棋、跳绳等赛事活动,多所学校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赏和支持。

  南宁市陈村小学执行校长吴彩玉表示,本次校际联赛“象棋”这一项目在所有中小学活动中是较少有的,一进入校园就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使更多学生了解到中国象棋的魅力,领略“国粹”的风采,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棋艺、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提升逻辑思维能力。

谢云谢云 供图

  贺州市太白路小学体育老师黄俊淇对三人篮球项目赞不绝口,他表示,三人篮球是新兴运动,由街头篮球发展而来。学校确立篮球运动作为创立特点的突破口,传承、弘扬“以球促德、以球增智、以球健体、以球审美”传统,凸现篮球运动的“拼搏精神、团队精神”,提高办学品位,全力推动素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这次活动给了学校学生一个展示的平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让更多人重新认识到篮球的青春魅力。

谢云 供图谢云 供图

  南宁市邕宁区江湾路小学执行校长王菱表示,随着“双减”政策正式出台,孩子们减少了学习上的压力,多了课后兴趣的选择。本次活动调动了家长与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帮助建立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下一步,学校也将统筹资源、发挥优势,拓展内容、提升品质,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引导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

  柳州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德育主任王泓表示,体育是人生最好的学校。体育不仅能够促进人的身体发育,还可以培养人的精神和意志,而赛场上培养的品德可以迁移到生活和学习中,具有育人作用。本次比赛利用“双减”政策的契机,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赛场上,拼搏、坚持、感动相互交织,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集体荣誉感,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比赛期间,校园内的体育氛围非常浓厚,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校际联赛在全区范围产生了积极的反响,不仅将智力运动“象棋”、新颖运动“三人篮球”等项目推广出去,同时增强学生竞技能力、思考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健康发展,为广西培养、储备优秀的后备体育人才夯实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