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大型公益活动“2022网络侗语春晚”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1-12-29 16:1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公益活动“2022网络侗语春节联欢晚会”29日在广西南宁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潘艺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公益活动“2022网络侗语春节联欢晚会”29日在广西南宁启动。

  网络侗语春晚是传播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不仅是桂湘黔的侗语春晚,也是中国的侗语春晚,更是世界各地侗族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交流平台。用侗族大歌唱颂中国盛世,用侗族舞蹈展现民族团结。

  据该网络晚会总策划谢兴华介绍,今年的网络侗语春晚不仅让侗族同胞在辞岁迎新之际拥有属于自己的欢庆方式,还能让更多的其他民族朋友知道侗语、了解侗乡,提升侗族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网络侗语春晚将进一步浓厚侗族文化蓬勃发展的氛围,为侗语的传承和发扬集聚更多元素、积蓄更多能量,更好地将侗语艺术、侗族风情、侗乡魅力推向世界。

  据了解,侗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贵州省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铜仁地区,湖南省的新晃侗族自治县、会同县、通道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国境内侗族人口数为3495993人。

  “2022网络侗语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在各网络平台首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