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寻味六堡》新书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03 10:3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元旦期间,一部由漓江出版社出版、讲述广西六堡茶故事的文学作品——《寻味六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正式发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覃善锟) 2022年元旦期间,一部由漓江出版社出版、讲述广西六堡茶故事的文学作品——《寻味六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正式发布。

覃善锟 摄

覃善锟 摄

  《寻味六堡》由广西青年作家童团结和曾艳所著。该作品融入文学性、知识性、专业性和故事性,通过《茶之源》《茶之旅》《茶之艺》《茶之品》《茶之道》等篇章,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广西六堡茶的前世今生、独特文化魅力和产业发展前景。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为本书做序,评价其“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对于研究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和弘扬中国茶文化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对于推动六堡茶文化交流、品牌效益的提升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怎样才能让一本书成为文化名片?《寻味六堡》作者、广西青年作家童团结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一要有悠久的历史,第二要有深厚的文化,第三是要推动一个产业的发展。而今广西六堡茶有一个重要的文化名片,就是“茶船古道”。《寻味六堡》的创作与出版,就是要把“茶船古道”提到一个世界的高度,并通过打造这张文化名片,以文化助推产业的发展。

覃善锟 摄

覃善锟 摄

  广西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寻味六堡》作者曾艳也有感而发:“作为文化人,就要有对广西文化名片的品牌自信,并肩负着推动广西文化形成产业化的使命,我有责任把这个事做好,这就是《寻味六堡》创作的初衷。”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版《寻味六堡》将广西六堡茶的历史、工艺、文化、茶旅以及产业发展融入当下六堡茶的新文化、新思想、新知识、新内涵,通过传播六堡茶的文化与精神,助力产业发展。

  本次新书发布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与广西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北京、云南及广西各地的茶文化学者、茶企会员等50余人欢聚一堂,以茶会友、品茗论道,在清静雅和中分享到了茶香书韵的快乐,谱写出不断奋进的茶人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