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四周年庆精彩开启
发表时间:2022-01-03 17:4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3日下午,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艺趣生活·四周年庆典暨春之声市民开放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逾1500名市民亲临现场共同欢庆这座艺术殿堂的四周岁生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日电(记者 林浩)1月3日下午,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艺趣生活·四周年庆典暨春之声市民开放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逾1500名市民亲临现场共同欢庆这座艺术殿堂的四周岁生日。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三厅同开”,精彩不断——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四周年品牌回顾展、2022年演出推介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团首届“艺童成长”展演、“舞蹈对话戏曲”公益讲座等一系列内容高潮迭起……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乐器展示互动环节,马林巴、花盆鼓、云锣等难得一见的新奇乐器更添“艺”趣缤纷。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在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能够欣赏到如此丰盛的艺术大餐,非常有意义。

  作为广西文化地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四年来一直坚持“专业化、规范化、集团化、国际化”的运营目标,累计承接国内外精品演出900余场,接待入场观众突破120万人次,先后承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晚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等多项政府大型活动,得到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四年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优秀民族艺术的演出定位,逐渐成为世界精品剧目和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家竞相展演的舞台,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国际一流院团,以及理查德·克莱德曼、文格洛夫、杨丽萍、陈佩斯等国内外名家在这里轮番献艺,这也意味着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自开幕运营以来,已在这个平台上呈现了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顶级艺术精品。

  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丹琳介绍,2022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心打造“舞动芳华·精品舞蹈系列”“就有戏·名家名剧展演”“大师有约·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艺童成长·合家欢亲子演出”“聆听经典·市民音乐会”“邕桂花开·本土精品文艺展演”等6大精品演出系列,多元的观演体系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丹琳致辞。主办方供图

  与此同时,依据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特色、南宁观众对高雅艺术的观演习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重点推出贯穿全年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2022舞蹈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及相关活动,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孔雀》、舞剧《朱鹮》、大型民族舞剧《醒狮》、民族舞剧《沙湾往事》、“荷花奖”获奖作品大型舞剧《努力餐》等重磅舞剧,以及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石倚洁与陈萨中国艺术歌曲音乐会》《中国夜莺-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独唱音乐会》、明星音乐剧《人间失格》、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动物视界》等都将在年内亮相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精神生活与文娱需求。

  此外,2022年元旦起,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还联合广西体育中心、广西美术馆、广西规划馆、南宁市博物馆、南宁市图书馆、南宁荟聚、南宁五象万象汇等七大机构,共同打造“城市趣生活”打卡主题活动,旨在展现五象新区发展风貌,引领南宁艺文生活新风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