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翰墨亲情》——潘琦、潘鸿权、潘立远、潘继坦书法作品展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22 15:4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由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桂学研究会、广西书法院、南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书画院协办的八桂书风迎新春《翰墨亲情》——潘琦、潘鸿权、潘立远、潘继坦书法作品展在广西南宁举行,展出的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为虎年新春精制了一道艺术大餐。

  1月22日,由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桂学研究会、广西书法院、南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书画院协办的八桂书风迎新春《翰墨亲情》——潘琦、潘鸿权、潘立远、潘继坦书法作品展在广西南宁举行,展出的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为虎年新春精制了一道艺术大餐。

 

 
1月22日,八桂书风迎新春《翰墨亲情》——潘琦、潘鸿权、潘立远、潘继坦书法作品展在广西南宁举行。图为民众观展。粟俊 摄

 

  《翰墨亲情》展出的潘氏四位老中青、三个民族的书法家,都是八桂书风书的倡导者、践行者、助推者,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样式新颖别致,风格变化多端。他们运用手中的笔写时代华章,抒民族情怀,赞八桂美景,彰显八桂书风群体力量,传承书法中华民族文化瑰宝。

 

 
图为民众观展。粟俊 摄

 

  潘琦先生出版有《潘琦文集》九卷和18卷;出版有《潘琦书法作品集》、《毛泽东诗词长卷》、《八桂赋书法长卷》、《唐诗书法长卷》、《廉赋书法长卷》、《百龙书法长卷》、《百潘书法长卷》等大型作品集。其书法以行书见长,兼有草、隶、篆各种书体。其书法作品笔墨灵动,具有政治家的大气、文学家的豪气、艺术家的灵气、学者的秀气。潘琦先生的书法作品中,可以从不同的书体感受到书家深厚的学识修养和娴熟的艺术技巧,其作品布局得体有致,下笔苍劲有力,墨色浓淡精细,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其个人渊博的文化知识和广阔的襟怀。

 

 
潘琦书法作品。粟俊 摄

 

  潘鸿权先生的书法作品以行草见长,从他的《祖国不会忘记》、巜疾风劲草》、《百折不挠》、《妙手回春》 、《谁谓无衣,与子同袍》等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对书法艺术的执着和热诚,每一幅作品都彰显出厚重的文化气象。

 

 
图为作品展现场。粟俊 摄

 

  潘立远先生运用书法的线条和绘画的技法进行书画艺术创新,以狂草意象作品而闻名于世。他发明创作的《十二生肖书画艺术作品》系列获国家专利局授于15项专利权,后获“国际专利大王勋章”荣誉称号。其创作反映中国56个民族生活风俗的百米书画长卷《民族魂》被列入“世界吉尼斯之最”。其大型代表作是2008幅生肖《中国龙)书画,在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前展出,引起巨大影响,被报章誉为“中国龙王”。

 

 
图为作品展现场。粟俊 摄

 

  潘继坦先生书法作品用笔细腻稳重,厚实洒脱,自然流畅;墨色层次分明,韵味无穷,具有丰富的文化气息。近年来探求碑帖结合的路子,表现出对传统艺术领悟力,作品线条清厚老辣,个人风格明显。

 

 
潘琦(左三)、潘鸿权(左二)、潘立远(左一)、潘继坦(左四)合影。粟俊 摄

 

  翰墨结亲缘,书法见真情。广西潘氏四人作品的展出和作品集的问世,引起的文化艺术界的高度关注,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情点赞。主办方从近200幅不同书体、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中,审视到八桂书风的风格、风范、风尚和风骨,感悟到民族情谊和氏族亲缘血浓于水、亲如一家的美好心灵世界,领略集体智慧与文化艺术的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