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高中男生“百灵鸟”放声歌唱 代表南宁获全区合唱类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1-23 17:22:11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南宁八中去年初成立了南宁八中旭日男声合唱团,合唱团从高一、高二年级各班挑选声乐爱好者组建,学校三位音乐老师每周两次对合唱团开展训练。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南宁八中去年初成立了南宁八中旭日男声合唱团,合唱团从高一、高二年级各班挑选声乐爱好者组建,学校三位音乐老师每周两次对合唱团开展训练。

 

 
比赛现场。

 

  通过训练,学生提高了音乐修养和审美观念。去年11月,学校参加了南宁市第23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几百支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奖,并有幸代表南宁市参加了去年12月2日在钦州举行的广西自治区第七届艺术展演,并获得了合唱类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区赛众多队伍当中唯一一个男生合唱团。

  据悉,学校选的曲目非常有代表意义,一首是《诗经》中诗歌《秦风无衣》,这是一首激昂慷慨、同仇敌忾的战歌,表现了秦国军民团结互助,共御外侮的高昂士气和乐观精神。另一首是蒙古族民歌《莫尼山》,歌曲描绘了莫尼山的美丽风景,表现了蒙古族人民善良勇敢,热爱家乡的情感。(黄颖 黄敏/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