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北回归线上兴起冰雪热 188名广西运动员转型冬季项目
发表时间:2022-02-03 20:09: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风光绮丽的广西桂林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内,面积达1万平方米集冰雪旅游、雪地娱乐、雪地运动为一体的户外滑雪场,从农历大年初二起吸引众多游客进场体验。

    广西运动员在训练场地。 广西体育局供图
广西运动员在训练场地。 广西体育局供图

  (新春走基层)北回归线上兴起冰雪热 188名广西运动员转型冬季项目

  中新网南宁2月3日电 (黄令妍)风光绮丽的广西桂林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内,面积达1万平方米集冰雪旅游、雪地娱乐、雪地运动为一体的户外滑雪场,从农历大年初二起吸引众多游客进场体验。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国各地着力在大众中发展冰雪运动。即使在很少下雪的南国,冰雪运动日益受到人们的热捧。北回归线上的广西,培育冰雪项目人才的种子早已种下。

  据介绍,几年来先后有多名广西运动员活跃在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中,如2021年全国青年高山滑雪锦标赛的双料冠军罗明秀、2021年美洲杯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赛冠军钟华超等,更高水平的赛场是他们追逐的目标。

 

  虽然没能圆梦今年北京冬奥,钟华超等8名广西冰雪选手仍将以技术官员的角色,参与这场全球瞩目的盛会。这些选手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17岁,他们从吉林、加拿大等训练地前往张家口,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特长,在冬奥赛场为单板自由式项目、跳台滑雪等项目提供保障服务。

  “我有幸担任跳台滑雪项目的技术官员,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参与这次北京冬奥会也是为汲取经验,为广西冰雪运动累积能量。”罗明秀说。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自2016年起加强了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储备。在“北冰南移”的思路下,体育总局专家组多次到广西开展“跨季跨项跨界”选拔。“十三五”以来,广西共组织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三跨”选材,共输送从滑板、体操、田径等项目中转型的运动员188名,输送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申思涵、丁欣等广西选手就是在2018年从蹦床运动员转型成了滑雪运动员。她们先后在全国自由式滑雪冠军赛坡面障碍技巧赛中夺冠。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备战办负责人冼小航介绍,广西冬季项目起步快、开局好。从2018年至今,广西冰雪健儿已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13枚金牌、13枚银牌、14枚铜牌。希望通过这次冬奥会的积累,广西冰雪竞技水平稳步向前,队员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在广西体育部门的规划中,当地将成立冬季项目运动发展中心,投建冰雪运动设施,为下届冬奥会布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