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残联组织残疾人“零距离”体验冰雪运动
发表时间:2022-03-01 13:5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7日,桂林市残联在全州天湖滑雪场举行了主题为“拥抱冬残奥,共圆冰雪梦”的广西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桂林站活动。活动组织肢体残疾人、听力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共33人“零距离”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图为广西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桂林站活动现场。陈锡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陈锡亨)2月27日,桂林市残联在全州天湖滑雪场举行了主题为“拥抱冬残奥,共圆冰雪梦”的广西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桂林站活动。活动组织肢体残疾人、听力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共33人“零距离”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大家云集在滑雪场,拍照、滑雪,玩得不亦乐乎,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喜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并预祝北京冬残奥会圆满成功。桂林市残联副理事长蒋红斌出席活动并做动员讲话。

  图为残疾人“零距离”体验冰雪运动。陈锡亨 摄

  活动中,蒋红斌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本次活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2月11日在南宁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广西启动仪式的延续。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公布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纲要中提出,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桂林市残联也借助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机会,帮助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并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提高生活质量,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参加滑雪活动,体验的感觉很好,非常开心,感谢桂林市残联给我们这个机会参加这个冰雪体验活动,也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加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