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冬奥会余热未散 广西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发表时间:2022-03-08 10:41: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7日介绍,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广西近年来突破南方发展冰雪运动的局限性,推动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资料图:广西冰雪项目运动员参加集训。 广西体育局供图
资料图:广西冰雪项目运动员参加集训。 广西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7日电 (林鸿羽)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7日介绍,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广西近年来突破南方发展冰雪运动的局限性,推动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广西已组织14个市、5个批次、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其中有188名运动员从滑板、体操、田径等项目中转型,入选冰雪运动国家集训队,输送人数居全国前列,实现了竞技体育冰雪项目零的突破。从2018年至今,广西冰雪健儿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13枚金牌、13枚银牌、14枚铜牌。8名广西冬季项目运动员成为北京冬奥会技术官员。

  同时,广西建设冰雪场地,打造运动载体,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冰雪文体小镇等大型场地设施,为民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场地支持和多元化赛事供给。近年来,广西青少年冰雪运动会、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广西“轮转冰”速度滑冰公开赛等一系列冰雪赛事开展,“滑冰进校园”“迷你冬奥会”“冰纷盛典展演”等活动举办,在冬奥会余热中,越来越多民众参与冰雪运动。

  点燃冰雪经济方面,广西在有优势条件的景区推广开发“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培训”等项目,将冰雪游乐项目与爱国教育基地、旅游景区“串联成链”,丰富冰雪项目文化内涵,培育示范项目。

 

  据悉,“桂林高山冰雪温泉体育旅游线路”入选全国2022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成为全国入选的14条精品线路之一。该路线巧妙地将桂林全州天湖滑雪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优质项目串联起来,囊括了高山滑雪、登山徒步、休闲垂钓、户外越野等多项运动,已逐渐成为广西、广东等地游客的热门选择。线路上的桂林全州天湖滑雪场,是华南地区首个高山户外滑雪场,集冰雪旅游、雪地娱乐、雪地运动为一体,吸引大批“追雪人”涌入。今年春节期间,该雪场接待游客量约1.2万人次,最多的一天接待2000人,比往年同期增长50%。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介绍,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建冰雪运动设施,进一步提高广西冬季项目基础设施水平;发挥广西体育“小快灵”的特点,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着手组建广西冬季项目运动发展中心,为下届冬奥会布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