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工人医院健康大讲堂启动 倡导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2022-03-10 15:4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0日,柳州市工人医院新总院门诊部中庭举行首期“健康大讲堂”宣传讲座,吸引了众多患者及家属的参与。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验血红蛋白、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曹伟军 陈新援)“搭建健康大讲堂,就是要向民众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医院要从治疗中心转变成健康管理为中心,让老百姓不生病、少生病、少治疗。”3月10日,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黄海欣在“柳工医全民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世界肾脏日健康讲座上如是说。

曹伟军 摄 

  3月10日迎来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柳州市工人医院新总院门诊部中庭举行的首期“健康大讲堂”宣传讲座,吸引了众多患者及家属参与。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验血红蛋白、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黄海欣表示,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体育锻炼、膳食结构、心理因素、环境气候等已经悄然地影响群众的健康状态。“让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核心要义之一,人民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个人、家庭、社会的多方共同参与,工人医院医护人员也在积极地为之努力。

曹伟军 摄 

  据介绍,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柳州市工人医院开展“柳工医全民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以“传播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大众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宗旨,通过搭建更高更全面的宣教平台,切实地帮助民众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和疾病预防水平,以更健康的体魄生活、学习与工作。

  据悉,“柳工医全民健康大讲堂”下一步将走进学校、厂矿、企业和社区,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还将定期开展系列不同主题的健康讲座,讲解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肾脏病等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方法,帮助大家正确识别危害健康的因素,提高个人健康管理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