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制度建设 彰显城市文化魅力
发表时间:2022-03-14 17:0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广西将持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启动广西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规划编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加强历史建筑测绘建档、保护修缮管理,避免大拆大建、拆真建假,讲好广西故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黄金玉)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14日介绍,2022年,广西将持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支持有条件的城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制度建设,启动广西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规划编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加强历史建筑测绘建档、保护修缮管理,避免大拆大建、拆真建假,讲好广西故事。

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资料图)。广西住建厅供图

  在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方面,广西将推动各地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历史文化资源普查认定,针对性地挖掘一批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做到发现一批及时认定公布一批,不断补充和丰富本地区历史文化保护名录,形成历史文化资源挖掘的常态化。同时,着力解决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漏查漏报、查而不定、定而不挂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坚决制止各类破坏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行为。

  在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编制方面,广西将加快完成规划期限至2035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报批,强化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审批管理,同步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充分展现和发挥其历史价值,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触摸”到历史的温度,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截至2021年底,广西已正式公布36片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和668处历史建筑,其中北海市“珠海路-沙脊街-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已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为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