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工人医院完成第138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
发表时间:2022-03-16 09:2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1岁的高铁司机覃师傅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捐献了23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该院开展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以来,第1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伍玲)3月15日中午12点半,41岁的高铁司机覃师傅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捐献了23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该院开展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以来,第1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完成采集后,新鲜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第一时间被送往江苏省某医院,用于救治一名女性白血病患者。当希望的种子播下,覃师傅满脸喜悦地说:“平时作为一名列车司机,在线上保证整列车旅客的生命安全,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这次捐献中,能为一个人延续生命,点燃生命之火,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凌宙贵为覃先生颁发荣誉牌匾。伍玲 摄 

  覃师傅阳光帅气,2020年他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21年12月,覃师傅与求助的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当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得知患者急需帮助的情况,他立即安排好手头的工作,积极配合,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健康体检,并于15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捐献过程中,覃师傅还不忘鼓动身旁的朋友一同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之前想象的那么可怕,对身体也没什么影响。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个队伍,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据了解,截至2022年3月,柳州市工人医院血液内科已完成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138例,采集成功率100%,无一例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极大保护了捐献者健康权益。给全国各地送去了138份生命“种子”,积极推进了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2014年,柳州市工人医院获得中华骨髓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CMDP)非亲缘造血干细胞采集资质,也是继广西医科大一附院之后广西第二家获此资质的医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