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政协启动“书香政协、香飘桂林”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0 12:0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9日,桂林市政协在桂林创业大厦会议中心举行“书香政协,香飘桂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把读书学习作为作为政治责任,依靠读书学习走向未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张超群)3月29日,桂林市政协在桂林创业大厦会议中心举行“书香政协,香飘桂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把读书学习作为作为政治责任,依靠读书学习走向未来。

  仪式上,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宣读《关于进一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书》。桂林图书馆馆长钟琼为市政协书屋授牌,桂林市新华书店总经理黄继军向委员书屋捐赠图书一批。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各副主席、正副秘书长、政协机关干部、各级政协委员代表近50人参加当天启动仪式。

  据介绍,“书香政协,香飘桂林”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桂林市政协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积极响应十三届全国政协号召推出的一项活动。市政协在委员读书活动倡议中要求各级政协委员一要明确读书的目的;二要把准读书导向;三要创新读书方式;四要注重读书效果。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增长自身的知识,增强工作和服务群众本领。

  倡议提出,今年的读书重点不仅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还要围绕贯彻落实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体系深入开展读书实践活动。要采取多种方式,形成政协委员积极读书、荐书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读书活动与本职实际工作相结合,向资政建言、为民履职聚焦,以读书引领社会好风尚,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凝聚共识,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倡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携起手来,崇尚读书、品读经典、博览群书,让“书香政协”之“香”飘满桂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