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16 14:2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至15日,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武鸣校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黄熙彣)4月14日至15日,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校区(武鸣校区)举行。

图为选手在赛前说明会上进行场次抽签。何启间 摄

  据悉,此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广西区内的13支队伍参赛。14日下午,裁判长召开赛前说明会,说明比赛注意事项,并组织本次比赛场次的抽签,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图为选手的赛前检录及赛位号抽签。何启间 摄

  比赛中,各参赛队由2名参赛选手根据视觉系统应用场景,完成镜头的选择、安装,配套光源系统的安装与AOI光源的程序控制,视觉系统的标定,视觉图形基本处理,手眼标定等工作,再根据任务书及被检测试品的要求,完成读码、定位、测量、缺陷检测等综合应用的编程,完成任务书要求的系统功能,最后提交机器视觉选型报告与监测数据。

图为赛前裁判长讲解比赛注意事项、拆封试卷。何启间 摄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每场历时3.5小时,主要考察选手机器视觉专业基础知识、编程能力、应变能力、时间分配能力等。比赛对标国赛,各环节尽可能参照国赛标准进行,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技能与产业发展同步的水平,进一步强化技能大赛连接、传递产业需求和院校教学的桥梁功能,满足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行业对机器视觉应用型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

图为选手认真读题、撰写选型报告。何启间 摄

  为做好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广西南宁市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严格按照南宁市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区域实行闭环管理,保证参赛队与本校师生、工作人员互不接触,将参赛队的入校路线进行严格的隔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所有参赛人员均纳入大赛人员健康管理。(完)

  图为选手进行视觉检测任务。何启间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