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1 10:2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陆贺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向光,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延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对2021年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体育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聚焦、重点更加突出、发力更加精准,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全区体育系统政治生态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体育强区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水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加快建设体育强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向光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体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大兴狠抓落实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体育系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苏延国总结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体育系统面临的风险点,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安排:一是扎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体育力量;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三是一体推进体育系统“三不”建设,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动体育系统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最后,苏延国还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约4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递交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