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2-04-21 10:2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度广西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于线上圆满收官。赛事由广西教育厅、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旨在促进高校体育建设,同时选拔队伍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 近日,2021年度广西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于线上圆满收官。赛事由广西教育厅、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旨在促进高校体育建设,同时选拔队伍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两个比赛日相继进行了竞技健美操、大众健美操、舞蹈啦啦操、技巧啦啦操等项目,24所高校代表队挥洒热情、绽放活力,令线上赛场同样激烈又精彩。

图为参赛队伍。主办方供图

  因疫情防控需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下各参赛学校自行录制比赛视频+线上直播间播放参赛作品的方式进行。比赛设普通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体育专业组,来自全区24所高校的731名运动员参与了角逐。参赛队伍通过健美操、花球、爵士、街舞、技巧啦啦操等形式,用优雅跃动的身姿舞动青春活力,展现了广西高校学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尽管采用的是线上比赛形式,但以直播方式进行评分,仍体现了公开与透明,裁判员们的公正评判得到各参赛队的认可。这也是全区高校健美操、啦啦操比赛首次跨空间的同屏竞技,通过“云端”竞技的方式,不仅保障了全体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也开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办赛的新模式。

图为参赛队伍。主办方供图

  健美操、啦啦操属于一种多元化的体育表演项目,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体育项目。它对于团队协作能力,对柔韧、力量、协调、表现力、自信心等各方面素质都有良好的发展促进作用。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推动了广西高校健美操、啦啦操的普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