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南宁打造“书香地铁” 市民“一屏览万卷”
发表时间:2022-04-22 15:32: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广西南宁地铁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的第四季书香地铁“一书·一世界”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南宁地铁青秀山站举行。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书签及书香地图。 俞靖 摄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书签及书香地图。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2日电(俞靖)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广西南宁地铁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的第四季书香地铁“一书·一世界”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南宁地铁青秀山站举行。活动现场,地铁工作人员向乘客赠送活动书签及书香地图,市民用手机扫描书签二维码,线上阅读海量书籍。

图为启动仪式。 俞靖 摄
图为启动仪式。 俞靖 摄

  活动期间,南宁地铁将在1至5号线车站打造102个地铁书香角,并重点打造南湖站、广西大学站、青秀山站3个特色地铁书香角。首批推出的6千张精美书签及书香地图,印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推荐书单,包括喜迎二十大、社科人文、文学历史、自然科学、少儿读物5个专栏,并不定期更新。市民扫描书签、书香地图及地铁书香角上的二维码,可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在丰富的图书数字资源海洋里畅游。

  据南宁地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书香地铁”作为南宁地铁打造“人文地铁”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现已举办四季。南宁地铁未来将持续打造“先锋地铁、绿色地铁、服务地铁、文明地铁、人文地铁”地铁运营品牌,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民众出行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