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启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推进“书香˙桂林”建设
发表时间:2022-04-23 21:5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桂林全民阅读活动暨版权宣传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广西桂林市独秀峰下举行。

  图为靖江王城读书岩下,学生们正在读书。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蒋丰慧)4月23日,桂林全民阅读活动暨版权宣传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广西桂林市独秀峰下举行。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加快推进“书香˙桂林”建设的重要举措。

  随着启动仪式开始,11辆流动售书车开出靖江王城。在启动仪式现场,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桂林传习所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们展示古籍装帧、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术的具体操作步骤。读书岩旁,老师带领着学生们身着汉服在读书岩下读书、授课,颇有当年孔子“杏坛讲学”的古意。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桂林书城副经理刘龙友说:“让市民们体验古籍装帧和印刷术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更能让我们了解书籍的诞生,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的来之不易。而流动售书车能满足一些出行有困难、采购有困难的读者的读书、购书需求,也能助推全民阅读。”

  图为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桂林传习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展示雕版印刷的步骤。 蒋丰慧 摄

  据了解,今年桂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桂林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阅读。市民群众在龙脊梯田、烈士碑旁边、漓江边、书店里阅读,老红军给小朋友讲红色故事,中小学生、市民、居民家中、农家书屋等多景点阅读场景视频录制,然后在各新媒体线上推送。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各级投入经费累计超1亿元,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讲座5000余场(次),惠及市民群众人数累计超过400万人次。全民阅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