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大社“广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首发
发表时间:2022-04-23 23:3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广西师大社“广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首发仪式暨“4•23经典共读”“阅读一小时”启动仪式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行。

  蓝廖国(左二)、施东毅(右二)、张俊显(左一)、容罡(右一)为广西师大社“广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揭牌。李显杨 摄

  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办。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欧惠兰 廖雨欣)4月23日,广西师大社“广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首发仪式暨“4•23经典共读”“阅读一小时”启动仪式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行。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副总裁施东毅,董事长助理张俊显出席,来自广西师大社集团市场发行党(团)支部、独秀书房党(团)支部,桂林力源集团党(团)支部、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叠彩支行党(团)支部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2年是“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第9年。广西师大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坚定“为了人与书的相遇”的崇高追求,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繁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全民阅读的活动成果惠及全区广大群众,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知识涵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智慧力量,广西师大社发行1.6万张“广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卡”。读者凭此卡可在独秀书房13家连锁门店购书,以此鼓励更多读者走进书房,打开书卷,沐浴书香。

  参与“阅读一小时”活动的党(团)支部成员在认真阅读书籍。廖雨欣 摄

  参与“阅读一小时”活动的党(团)支部成员在认真阅读书籍。欧惠兰 摄

  独秀书房•观文馆“4•23经典共读”始创于2016年4月23日,距今已有6年时间。据统计,每年独秀书房•观文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已累计联合400多所全国大中小学和文化团体共同开展了500多场经典共读活动,参与人次300多万人,读者们以朗读、演诵、吟唱、话剧的形式共读了500多部经典作品。

  “‘阅读一小时’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发出倡议,联合国内数十家出版机构、文化品牌于2017年发起的一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倡导公众回归阅读,让每天阅读一小时的理念深入人心,致力推动阅读成为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广西师大社集团市场部总经理陈子锋介绍道。据统计,过去5年,“阅读一小时”活动迎来了线上线下超45万名读者的热情参与,举办了1000+线下活动,成效斐然,近年来,已成为中国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代表性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广西师大社集团市场发行党(团)支部、独秀书房党(团)支部,桂林力源集团党(团)支部、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叠彩支行党(团)支部代表在独秀书房•旗舰店进行了“阅读一小时”专场活动。

  聚焦阅读文化服务,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勇担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推进品牌化建设战略,不断加强品牌管理和品牌矩阵建设,为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由广西师大社推出的实体书店品牌“独秀书房”和阅读推广文化服务品牌“观文馆”以双品牌运营,探索出了校园阅读推广的新模式,成为中国高校实体书店的领跑品牌;“阅读一小时”等活动品牌深入人心,进入全民阅读推广领域最具号召力的品牌阵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