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铁职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团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2-05-10 20: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全校师生开展了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柳铁职院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韦联想)10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全校师生开展了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该校党委书记周群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力量,要坚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理想信念;坚持“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奋斗精神;锤炼“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的高尚品格。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锋说,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理想追求和祖国、社会、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斗青春,不负韶华。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增强实践能力,提升综合实力,才能迎接社会工作的挑战,肩负时代责任。

  此次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学校青年教师安代表段志高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和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根本任务,全心全力投入教育事业,全心全力围绕青年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绽放异彩。”

  荣获“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代表柏林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担当责任,自觉心系广大青年,做一个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的新时代青年。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学校党委在5月10日当天下午举办“强书强素质 学习促成长”青年干部读书班首期活动。50名学校科级以上青年干部聚焦新时代青年使命,联系自身实际,畅谈青春理想,分享学习体会。

  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上,该校青年师生紧扣时代主题,畅谈理想,期望在新的历史时代中建功立业。主题团日活动上,情景朗诵、主题团课、风采回顾、榜样学习、青春合唱等环节彰显了青春色彩,激励青年师生牢记使命,锤炼优秀品格。

  “五四”青年节期间,柳铁职院还通过“五四”云表彰、一站式学生社区艺术沙龙活动、重温入团誓词、青春诗会、音乐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五四青年节日氛围。

  据悉,柳铁职院共青团目前共设立团总支6个、团支部367个,共青团员9846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