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2-05-16 11:3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3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在空港校区田径运动场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方阵队依次入场。吴祖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吴祖枝)5月13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在空港校区田径运动场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崇左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陆锋,扶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陈静,南宁分校校领导以及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本届运动会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及各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南宁分校党委书记周国桥在运动会开幕上致辞。他指出,南宁分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推进民族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运动训练、体育比赛、实践应用等方面积极探索构建“教-研-训-赛-用”五位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模式,被认定为“崇左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基地”。学校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民族大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是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抓手,是党的民族政策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广西鹏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方在开幕式上说,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通过举办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充分彰显和展示了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水平,推动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他表示,双方开启的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与广西鹏越生态校企间的互联互动,提供广阔融合发展空间,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方阵队依次入场。吴祖枝 摄

  崇左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陆锋代表在致辞中强调,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学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重要举措,为全校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很好平台,为崇左市民族工作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学校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宣布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56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设有双人板鞋竞速、三人板鞋竞速、三人板鞋接力、背篓绣球团体、高杆绣球团体等12个赛项。

民族项目表演。卢文斐 摄

  据悉,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履行高校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职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的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积极营造氛围,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校园主旋律,落细落实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将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壮拳、抛绣球、板鞋、高跷、抛绣球、武术、太极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学在校内开展实践教学;将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体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营造各族师生团结友爱的氛围;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融入民族地区建设,促进校地共建协同发展,服务地方、维护稳定。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