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三大民族文化艺术活动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16:5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七届“中华未来之星”“华夏未来之星”系列活动暨第一届广西民族文化艺术节•2022年少儿美育成果展演甄选系列活动、《与声童在》栏目寻找“广西醉美童声”系列活动、2022年红派画家杨永狮油画公益巡展,15日在南宁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唐汉)第七届“中华未来之星”“华夏未来之星”系列活动暨第一届广西民族文化艺术节•2022年少儿美育成果展演甄选系列活动、《与声童在》栏目寻找“广西醉美童声”系列活动、2022年红派画家杨永狮油画公益巡展,15日在南宁启动。

  演员陶鑫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主办方 供图

  上述三大民族文化艺术活动由活动组委会和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一代刘三姐扮演者马若云,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立天,著名红派画家、南宁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杨永狮等参加启动仪式。

  金花银花表演舞蹈《宫廷水秀——碟飞花舞》。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介绍,活动即日起接受选手报名。活动将设南宁赛区(南宁市)、柳州赛区(柳州市、来宾市)、桂林赛区(桂林市)、梧州赛区(梧州市、贺州市)、百色赛区(百色市)、钦州赛区(钦州市、防城港市)、河池赛区、北海赛区(北海市)、崇左赛区(崇左市)十个分赛区,总决赛将于2023年1月在南宁举行。详情可登录“广西民族文化网”或“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

  小演员表演三人舞《看戏》。主办方 供图

  著名红派画家杨永狮曾先后在南宁、北京和深圳举办过个人画展,所展出的作品包括花费十多年心血潜心创作的《红江山》《国土》《龙乡》《中国龙•大河》《中国龙•大江》《中国龙•大长城》系列等具有极高艺术造诣、饱含强烈民族情怀的数十幅作品。所展出的作品均以“中国红土地”作为创作的根本,无不表达着其对祖国“红土地” 最深沉的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