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数据发布
发表时间:2022-05-24 09:2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以下简称《供求状况分析》)。结果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压力水平和上季度基本持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杨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以下简称《供求状况分析》)。结果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压力水平和上季度基本持平。

  本供求状况分析的数据来源于第一季度全区14个设区市人力资源市场采集的供求状况信息。根据《供求状况分析》内容来看,空缺就业岗位的需求人数346096人。与上季度相比,需求人员增加110228人,环比增加46.73%;与去年同季度相比,需求人员减少24138人,同比减少6.52%。进入市场登记的求职人员171966人。与上季度相比增加51568人,环比增加42.83%;与去年同季度相比减少13246人,同比减少7.15%。求人倍率为2.01,说明每100名求职者可以选择201个空缺岗位。

  《供求状况分析》对产业、行业需求进行分析,判定88.89%的岗位需求集中在第二、三产业;行业需求方面,在20个行业分类中,66.95%的岗位需求集中在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从各类职业的需求状况看,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占据了用工需求的前三位。

  从求职情况看,第一季度,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二十个职业中,主要由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这两个大类的工种组成,其中缺口数最大的前三个职位是仪器仪表制造工、餐厅服务员、保洁员;而需求小于供给缺口最大的十个职业中,缺口最大的三个职业分别为:行政办事员、网络编辑和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人员,表明此十类职业在我区就业市场的需求趋向于饱和的状态,用人单位在招聘这些职位时将有较多求职者可以进行比较和选择,而求职者在选择这些职业就业时将会面对多人竞争一个岗位的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