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系列活动助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创作和出版
发表时间:2022-05-24 16:3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建的“潘文石工作站”、广西科普作家协会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建的“广西科普创作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潘文石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签署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图书出版协议。朱碧云 摄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潘文石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签署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图书出版协议。朱碧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黄焕庭)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论坛分会场“八桂科普大讲堂”活动22日在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

  当天恰逢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潘文石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签署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图书出版协议;广西科普作家协会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崇左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建的“潘文石工作站”、广西科普作家协会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建的“广西科普创作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在“八桂科普大讲堂”环节,中国著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潘文石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当代人最明智的选择”为题开展了精彩的科普讲座。

  广西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的天然宝库。近年来,广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创作和出版也亮点突出,《白头叶猴》《中华白海豚》等众多精品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类图书,为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通过开展著名科学家科普讲座、举办生物多样性及科普图书展、搭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宣传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理念,使人们意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急迫性,对推动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创作和出版具有积极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