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批艺术创作扶持项目《丝路远航》开排
发表时间:2022-05-26 15:1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6日,广西艺术学院举行大型交响合唱《丝路远航》开排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广西艺术学院校长侯道辉于开排仪式上表示,《丝路远航》通过艺术创作反映“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实质,是一部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的作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王易 李君)5月26日,广西艺术学院举行大型交响合唱《丝路远航》开排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广西艺术学院校长侯道辉于开排仪式上表示,《丝路远航》通过艺术创作反映“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实质,是一部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的作品。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首批扶持项目,作品共四个乐章,结构为序《海上丝路》、第一乐章《启航新时代》、第二乐章《潮涌北部湾》、第三乐章《相挽十一国》、第四乐章《共建新通道》、尾声《丝路远航》。

 图为《丝路远航》开排仪式现场表演。王易 摄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蔡央介绍对《丝路远航》的创作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表示,该项目计划将“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与“民族与东盟特色题材”相结合,凸显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西为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的积极贡献,从而展现壮乡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风貌、新作为。

  据悉,此次合唱曲目的词曲作者、独唱与领唱演员、合唱队、钢琴伴奏、交响乐队、指挥等全部演职人员,都是由广西艺术学院的师生担当,并于当天仪式现场展演了其中第四乐章的《壮乡喜迎东盟客》《归来的港湾》及尾声《丝路远航》。

  蔡央表示,该项目自立项以来多次组织专家召开创作工作会议,经过两次试听与专家评审,以“投标式”的“一词多曲”评议和投票,从21首歌曲评审选出14首曲目,预计将于6月中下旬在广西艺术中心进行首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