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收官
发表时间:2022-05-26 16:5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科技馆26日介绍,历时一个月的“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24日圆满收官。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吴林波)广西科技馆26日介绍,历时一个月的“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24日圆满收官。

各地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线上科普讲座。雷剑秋 摄

各地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线上科普讲座。雷剑秋 摄

  本次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共举办5场,在中国科技馆的指导下,由广西科技馆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共同主办,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主题“航天点亮梦想”为主线,在每周三的下午给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上一堂国内知名航天科普专家系列线上科普直播课,给孩子们带去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星期三”。

科技辅导员与南宁市大学东路小学的孩子一起探索“神秘的旋转”。雷剑秋 摄

科技辅导员与南宁市大学东路小学的孩子一起探索“神秘的旋转”。雷剑秋 摄

  此次“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依托流动科普资源所在中小学校为基本阵地、以学校师生为重点对象、以民族地区为主要区域、以激发探索航天兴趣为根本目的,提升民族地区学校师生的中国航天文化科学素养。通过新浪微博、抖音、B站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进行,其中结合“科普助力双减”五个试点学校同步开展线下现场互动,依托科学互动实验、天文望远镜观测等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地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与专家连线。雷剑秋 摄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与专家连线。雷剑秋 摄

  活动自今年4月初开始至5月底结束,除南宁市五所小学设置线下主会场的学生外,广西各地市学校同步观看直播的青少年超过40万人次,为提升全区青少年航天科学素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

南宁市友谊路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科普舞蹈。雷剑秋 摄

南宁市友谊路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科普舞蹈。雷剑秋 摄

  广西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中国航天精神,用好流动科普工作成果,结合航天科普专家库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科普公益宣传队伍和航天科普基地,以航天科技资源科普化整合、专业化实施、大众化参与的新途径和新形式,打造服务“科普助力双减”的科学教育服务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