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31 17:16: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在南宁拉开帷幕。本届年会围绕“科技支撑发展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聚焦最新学术动态,探讨最新科技成果,助力广西创新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陈秋霞 李绿叶)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在南宁拉开帷幕。本届年会围绕“科技支撑发展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聚焦最新学术动态,探讨最新科技成果,助力广西创新发展。

  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主会场活动现场 广西科协供图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左向蕾,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星等出席主会场现场活动,来自全区各科研机构、高校青年学者、论文作者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自然科学类分会场活动现场 广西科协供图

  当天,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主会场与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自然科学类分会场连线。座谈会主会场嘉宾与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论文获奖作者、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何克准围绕“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的主题展开交流。

  社会科学类分会场活动现场 广西科协供图

  据介绍,本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广西科技馆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还设置自然科学类和社会科学类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现场主题报告。在相关市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学会(研究会)等设置11个分会场,各分会场以观看直播、连线的方式共同参与探讨。

  论文获奖作者代表接受表彰 广西科协供图

  在主会场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围绕大会主题作了同名为《科技支撑发展 建设壮美广西》的主旨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段海滨作《砥砺人才成长初心•共铸自立自强使命》报告,广西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与战略决策学部主任,产业经济所所长杨鹏作《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产业转型升级》报告,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坦诚建言、积极献策。

  本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